日文差,中文也差。
如有錯誤,請見諒。
歡迎指教。

【少年M】逹瑯ーー垃圾邮件

垃圾邮件

直截了当的说,我没有被垃圾邮件骚扰过。
完全没有收到过!到底是为什么呢,
收到垃圾邮件和收不到垃圾邮件的人的差别是什么……。
周围有很多用很长的邮件地址的人,还有常常换邮件地址的人。
据我所知,好像是au的C mail最多。
如果是比较短的,不用邮件地址只用电话号码就可以发送。
那样的话,垃圾邮件似乎那是绝对无法避免的。

其实我想过……
收到那种邮件,会不会有人觉得开心呢?
不过和很多人谈了之后,
没有人说垃圾邮件是不麻烦的。
见面系之类的女孩子写的东西都是骗人的吧?
常常看到那种打工的募集消息。
嘛-,虽然并不全部是那样,
不过到底是怎样弄到收件人的邮件地址的呢?

说到这里,我是完全没有被骚扰过啦……。

话说「ワン切り(响一下就挂掉)」倒是没有了呢。
曾经流行过的。
以前我接到电话的时候还不知道是「ワン切り」,
看了履历之后想着是谁打过来的还打了两三次过去呢。
但也并不像大家所说的那样要收几十万什么的。
为什么「ワン切り」没有了,垃圾邮件却还是存在着呢?
给用号码作为邮件地址的人发垃圾邮件这种行为真是性质恶劣啊!
因为没有办法阻止。
我想,一个人住的人里面有相当多的人只有手机吧。
就算不写邮件地址,
也会有机会要写电话号码吧。
所以,我觉得应该制定那方面的法律。
现在日本平均三人就有一人有手机不是吗。
到了这个地步,国家应该有所行动了吧。
制定“不可以随便发邮件!”之类的更严格的法律。
不过想到也有人会需要那样的情报,
那可以把内容公开让人选择是否接收那样的服务邮件。
其实一开始是手机公司为了赚钱才发的吧?
我也有这么想过(笑)。
或许和新闻报纸上提到垃圾邮件的时候比起来,
垃圾邮件已经减少很多了吧。
但既然周围有人换邮件地址,就说明垃圾邮件还是很多吧。

虽然这么说,我是完全没有收到过。

【垃圾邮件】
收件人不希望收到的宣传目的的邮件。
大致分类有劝诱/sales广告、联名邮件、恶意性质的邮件三类。
虽然2002年施行了垃圾邮件规制条例,
但最近又有了增加的倾向。
没有办法从根本上解决这个问题,
但各手机公司呼吁大家换用比较长的邮件地址。

评论

© 乱翻訳 | Powered by LOFTER